燕园翱翔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赴澳大利亚访问

2022-10-21 14:33:00


5月14日至18日,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带队,包括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4个院系组成的6人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国立大学等两所高校。

墨尔本大学学生住宿与资助中心负责人Roger Deutscher先生、墨尔本大学奖学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Robert Westerink先生、墨尔本大学亚洲发展办公室负责人Graeme Steven先生、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生资助事务办公室负责人Charles Mazvidza先生和国立大学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Andrew Coulter先生等分别与我校代表会谈。

代表团主要就三个主题与两所高校进行了讨论,其中既包括学生资助体系建设,如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助学贷款的申请及贷后管理,勤工助学管理等,也包括奖学金申请机制和学生的学业管理等方面。2所澳方高校对北京大学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结合访问提纲一一介绍了两所高校在学生资助与学生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代表团还考察了2所大学的学生管理事务办公室和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工作场所。

本次访问开拓了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澳大利亚的合作空间,加强了与境外高校学生资助方面的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外国高校的管理体制,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