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领航

燕园领航 | 商业模拟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2-10-15 15:04:00


10月24日,燕园领航项目政府与商业组织模拟挑战赛在对外汉语教育学院B101会议室顺利举办。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北京大学87级校友黄智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次模拟挑战商赛由铁未来团队主办。

  作为燕园领航项目职业生涯规划活动中的一环,商业模拟运营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理解商业世界中的互动关系并以低成本进行决策试错的工具,通过模拟挑战赛中的职业体验,帮助领航学员获取相关的商业知识、商业原理,了解自身优劣势,提升职业规划意识。

  比赛中,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制定公司的战略目标并分解为阶段性行动计划,进行产品原材料采购与产品生产排期管理,进行商品贸易、设计营销方案并完成销售,进行投资决策与资本运作。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有两组团队脱颖而出,在一众模拟公司中率先实现盈利。比赛结束后由团队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活动复盘,对经济学、金融学与管理学知识进行再次学习与实践。

  燕园领航项目通过本次活动将学习、训练以及实习融合为一体,提升同学们自身的战略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谈判与公众演讲能力等面向未来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成为社会繁荣稳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