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领航

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举办

2022-10-21 13:41:00


4月16日,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教育行业主题讲座于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成功举办。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02级校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教师李永乐围绕“如何做一名中学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成长之路。北京大学工学院1987级校友黄智舜、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蔡润维、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出席活动。

燕园领航项目发起人之一黄智舜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的初心、发展目标与发展现状。他指出活动基于学生发展诉求,围绕学生发展成长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多方联动引入不同领域的优质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以及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助力学生更好地发展与成长。

活动现场

李永乐校友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职业选择过程、日常工作内容及求职准备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中学物理教师的心得感悟。首先,李永乐校友指出从事教师行业,要有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对教师行业基本情况的了解,在此基础上进行积极准备;随后,李永乐校友从备课教学技巧、教学风格形成与自我提升途径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学物理老师的日常工作内容;接着李永乐校友从教师资格证的备考、招聘信息的获取方式以及求职心态等方面为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求职准备提供了实用性的建议。

李永乐校友分享

李永乐校友与同学们围绕如何对学生的能力进行培养、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将专业知识进行转化运用、以及如何提升自我表达能力等问题进行讨论。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中,拓展职业眼界,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夯实基础。

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将继续通过邀请不同领域优秀校友为同学们深度剖析行业现状与前景,探索发展方向,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