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领航

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第四期顺利举办

2022-10-21 13:45:00


5月21日,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之教育行业线上主题讲座成功举办。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校长助理高则一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好老师”这一主题,分享教师行业职业发展规划与个人能力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北京大学工学院1987级校友黄智舜、北京大学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蔡润维、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出席。

黄智舜校友在致辞中表示,燕园领航职业探索活动致力帮助北大学子深度了解相关行业现状与职业发展前景,更好地调整就业方向,助力学生完善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对中学教师职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高则一老师从自己的职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深入讲解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所创建的未来学校办学理念与教师职业发展、应聘教师岗位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高则一老师表示教育3.0时代的到来对学生和老师而言都意味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通过建立“未来小镇”等沉浸式、个性化、全方位的成长支持系统,为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进行了有益尝试。接下来,高则一老师以实际的教学案例,向同学们呈现了开放、创新、通识等教育理念在具体教学实践中如何真正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和能力。高则一老师指出教师资格证的获取、具有教育行业的实习经验以及真诚的沟通是应聘中学教师岗位的重要必备条件。最后,同学们与高则一老师围绕教师成长、专业知识的转化运用以及自我提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结束后,蔡润维秘书长表示此次讲座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进行生涯探索的实用方法,并期待有志于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能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刘海骅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燕园领航职业探索系列活动,明晰职业生涯规划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