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和助学金工作情况通报会顺利召开

2023-11-06 15:03:00


2023年11月3日,学生资助中心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召开了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和助学金工作情况通报会,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张佳宁、干部邢苏艳及各院系资助工作经办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佳宁主持。

张佳宁首先介绍了2023-2024年家庭经济情况认定以及助学金基本情况,包括困难生评定方式、困难生院系与生源地分布数据、资助金总体情况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助学金初评情况,并指出今年认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其中特别指出本学期资助工作的一些新特点,如细化困难生日常支出的分类、春季复学的困难生同样可以申请资助等,力求实现精准资助、全面支持,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个学生在北大有尊严地生活、成长。

 

随后,张佳宁与邢苏艳分别向各位院系经办人现场展示新的全国学生资助办公系统、中央高校基层就业资助管理系统操作情况。会后,参会人员就资助认定与系统操作等相关疑问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全面介绍了学生资助中心本学期的工作状况,在肯定和反思中更清晰地展示了资助工作的性质和要求,为下一阶段工作的继续开展提供了有益经验与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