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感恩有你,梦想接力:学生资助中心联合北京大学附属小学顺利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25 21:40:00


  1124日上午11点,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联合北京大学附属小学顺利举办“感恩有你,梦想接力”主题教育活动,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张佳宁,附属小学校长助理庄严、大队辅导员姚琨,4名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优秀学生代表,30余名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姚琨对于学生资助中心大力支持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热烈欢迎4名学生代表的到来,随后便邀请学生代表参与现场小组讨论,鼓励大家围绕“感恩”、“梦想”、“挫折”三个关键词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伴随舒缓的背景音乐,大小同学畅所欲言,现场交流十分热烈。

  自由交流结束后,小同学们自告奋勇上台,结合个人校园生活、研学经历和兴趣爱好,生动分享感恩心语和逐梦故事。受附小同学启发,4名服务总队学生代表也依次上台,围绕家庭生活、成长挑战和实践心得分别讲述个人经历,从不同角度给予小同学鼓励和支持。与此同时,四位大同学都表示自己一路走来虽充满艰辛与不易,却收获众多善意与帮助,希望小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在勇敢追梦的道路上,真诚对待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并尽个人所能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更多人获得支持与力量。

  活动最后,服务总队学生代表与附小同学互相交换礼物,在“大手拉小手,真心换真心”的过程中,大小同学共享彼此成长过程中的感动经历和挫折体验,给予对方力量。梦想是飘渺的,圆梦是现实的,从少年到青年,每一个“我”都在逐梦奋斗的学习路上。风雨常在,以平静的心拥抱波澜壮阔的人生,所有的起伏都将成为独属自己的生命色彩。

  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学生服务总队成员在温情分享中向附小的小朋友们传递了正确思想价值,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践行了“真情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的宗旨,彰显了北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