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3年度北京大学三项助学金学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2023-12-05 16:20:00


2023年12月3日下午,“北大之友—张荣发基金会助学金”、“南加州校友会助学金”、“方氏育才助学金”三场助学金见面会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同时举行。财团法人张荣发基金会执行长钟德美女士,方孝伟律师事务所、美国加州商业基金会负责人、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顾问方孝伟先生携夫人潘意玲女士,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理事郑杰先生,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副主任李涛、张佳宁以及获助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大之友张荣发基金会助学金见面会上,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表达了对钟德美执行长一行不远万里到访北大的感谢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助学金,沉心学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钟德美女士代表捐赠方致辞,她首先表达了三年后重访北大,见到获奖优秀学子的欣喜之情,随后回顾了张荣发基金会创办的初心,也肯定了过去九年在北大资助工作的成绩。张女士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助学金的帮助下,无忧地学习文化知识,磨练自强的品性与自立的能力,争取未来以实干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以几个特殊的数字为切入点,勾连张荣发基金会的创办史及北京大学的助学育人工作,表达了对心系青年学子教育事业的基金会创始人张荣发先生的敬仰之情,并启发同学们饮水思源,不负期望,自强成才。

 

 

郑杰先生在南加州校友会助学金学生见面会的致辞中为同学送上六个字“大时代,小幸福”,希望同学们在当今时代胸怀天下,同时也发现和享受生活中的小确幸。他强调,作为北大学子,在时代面前要担当重任,通过意义的填充来获得人生的幸福感。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顾问方孝伟先生也提出,要有坚定的梦想,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实现自己的目标,只有在方向的引领下才能有正确有效地行动,也只有在行动中才能将理想化为现实。

 

 

方氏育才助学金学生见面会上,潘意玲女士和方孝伟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潘女士认为,通过助学金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很有意义,也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之后能够回馈学校与社会,把这些事情源远流长的做下去,让北京大学更好”。方先生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对大学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编织自己的梦想并不断积累实力,未来随时会表现出来。

 

 

来自北京大学各院系的获助学生与嘉宾们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在燕园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及助学金为自己和家庭带来的帮助。学生们对捐赠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心怀感恩,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

最后,学生代表向捐赠方致赠礼物,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