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薪火承传北大心,中研翱翔报国志:2023年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助学金交流晚宴顺利举行

2023-12-11 09:49:00


12月7日晚,2023年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助学金交流晚宴在中关新园观湖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会长谢爱,北京大学中研基金会主席司徒维新,同学会前会长麦贯之、黎明娟,同学会副会长、第41届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筹委会主席谭伟照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出席晚宴,参加晚宴的还有第41届中国研修班学员2023年燕园翱翔项目中研基金会-香港实践团成员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

 

 

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成立于1998年11月,创办成员为当时“北京大学香港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第一至第四期的学员。研修班学员为香港企业主或高管,每年通过报名申请来北大进修学习,并一直不间断地参与对母校北大的捐资。从2010年开始,同学会在北京大学设立助学金有需要的学弟学妹直接予以资助和帮扶

宁琦首先对中研同学会的各位老朋友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回顾了今年8月带领17名北大青年学子参访香港、游学实践的经历。宁琦表示,25年来,同学会不间断地为母校的青年学子提供帮助,这份深厚炽热的感情令人非常感动宁琦同时寄语受助青年学生,珍惜这份与中国研修班的珍贵情谊,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司徒维新表示,中研基金会成立10年来步履不停、砥砺奋进目前成员已增加至100位中研基金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不仅有赖于同学会的不断努力,更离不开祖国和母校的蓬勃发展。他勉励到场学生铭记祖国与母校的恩情作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希望的一代人,要努力将祖国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谢爱指出,同学会自成立与母校的密切联系已持续了20多年,至今已41届中国研修班来校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即使中国研修班未能如期行,中研基金会的帮助没有中断,始终为有需要的青年学子护航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承担起民族、时代与家庭的责任,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值此重逢之际,受助学生代表也走上讲台与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故事,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走向未来,他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不负前辈的殷殷期望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燕园翱翔中研基金会-香港实践团成员与到场嘉宾一同重温了香港之旅的难忘记忆,他们纷纷感慨,前辈们的细致安排让自己有机会尝试新事物看见更广阔的世界,学长学姐们的言传身教则鼓舞他们成就更好的自并立志回报社会。

席间,王勇向同学会赠送致谢证书受助学生代表向同学会赠送学生书法作品《燕园情》宁琦向同学会赠送京师大学牌匾纪念品向第41届中国研学班学员赠送北京大学125周年校友纪念章。

 

 

 

 

 

欢快的歌声一直回荡在观湖。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男高音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唐艺豪演唱歌曲《贝加尔湖畔》,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与《燕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