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2023秋季学期“燕园起航,艺路同行”结课汇演顺利举行

2023-12-26 16:10:00


  12月24日晚,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联合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于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顺利举办“燕园起航,艺路同行”艺术实践课程结课汇演。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财务部、教育基金会、离退休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研究生院(排名不分先后按首字母排序)等单位领导,250余名兴趣课程师生出席本次活动,现场氛围一片热烈。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要求,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艺术审美、发展文体兴趣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美育体育教育在学生个体成长、健全人格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联合百周年纪念讲堂、体育教研部、艺术学院和部分学生社团开设一系列文体类兴趣课程,为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培养文艺兴趣提供多样选择。春华秋实,岁序更新,今夜,同学们从艺术实践课的课堂毕业,登上结课汇演的舞台,聚光灯下、钢琴声中,向听众、向自我娓娓道来“圆梦”经历。

  晚上七点,200余名师生观众全部落座,汇演拉开帷幕。点点荧光中,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结课汇演的“前世今生”,在课程同学录制的主题视频中,观众们见证了舞台表演者“从零到一”的成长与感动。伴随视频余音,精彩节目正式上演。

  爵士舞《Oh!Dance The Night》和Locking舞《随便跳跳》表演者率先登台,独特的舞蹈动作、欢快的音乐节奏迅速抓住观众眼球,营造出自由热情的观演氛围。随后进入吉他、单簧管演奏环节,吉他声清澈温和,一首《晴天》描绘了青春的美好,将观众带入青葱岁月的追忆中;单簧管纯净柔美,俄罗斯民歌《美丽的草原》自由奔放、舒伯纳的《小夜曲》静谧动人、门德尔松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温暖治愈,独特的乐声在观众心中荡出涟漪,一音一符,别具韵味。

  乐器演奏结束后,“歌唱艺术”课程学生陆续演唱《绒花》《老男孩》《越人歌》《过火》等歌曲,独唱、对唱、合唱,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演者沉浸其中,倾情诠释曲词背后的无悔潇洒、纯洁坚强、寂寥悲怆、深沉豪情。

  汇演压轴环节为合唱表演,合唱班师生集体演唱《勇气大爆发》《Look at the world》《Lollipop》等5首歌曲,台上欢快活泼、青春洋溢,台下掌声不断。活动最后,现场师生深情合唱《燕园情》,清澈明亮的歌声响彻李莹厅,流入了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