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学生资助中心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10-23 15:29:00


2022年10月23日,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媒体对见面会进行现场直播。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于新太阳201会议室集体收看直播,并于直播结束后交流学习,分享感悟。

 

总书记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也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才能变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变得无坚不摧、战无不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信、坚定地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挑战,真正成为学生们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刘海骅,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中共党员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牢记使命、谦虚谨慎,以自我革命的气概、勇于斗争的精神,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努力奋斗!

——石运佳,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上,总书记都提到,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党中央领导集体。过去十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相信,在一届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资助工作干部,我将努力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引领北大受资助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李涛,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

 

新一代领导集体正式与人民群众见面,习总书记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党的领导,需要依靠人民,需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需要不懈努力奋斗,“唯其艰巨,所以伟大,唯其艰巨,所以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埋头苦干,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张佳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关于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民族、对人民和对党的重大责任的阐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未来五年工作的努力方向。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邢苏艳,学生资助中心干部,发展对象

 

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回望过去5年以及新时代1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辉煌伟业,发展成果惠及了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有所提高。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面向未来,我们应该继续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吴謇,学生资助中心干部,群众

 

总书记提到“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让先辈的奋斗轨迹在自己的拼搏中延续,牢牢铭记“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要心中有梦,接续奋斗,于“国之大者”中奉献青春小我,助力“中国之治”!

——李静彧,学生资助中心干部,中共党员

 

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关键词是“历史主动精神”: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伟业,需要我们发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主动,是精神主动、发展主动,更是思想上的主动,站在历史大潮之巅勇于斗争、创造、突破。作为一名资助育人干部,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我更应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不断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研究与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在赢得新胜利的历史关头,知重负重再出发”的宣言!

——徐沛琳,学生资助中心选留干部,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