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学生资助中心党小组二十大专题学习(三):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2022-11-14 10:53:00


    2022年11月14日,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李涛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部分。

 

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我军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书记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带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发生一系列重大变革,巩固并拓展了党的十八大以后强军事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